清境農場簡介

       清境農場位於南投縣仁愛鄉境內,成立於1961年2月20日,是行政院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為了安置早年投效疆場的滇緬邊區之遊擊隊幹部、眷屬及國軍退除役官兵,在此從事農墾開發

而設置的。1965年,當任的行政院長蔣經國先生,關心民情常下鄉四處巡視,眼前此地之景玫清幽,氣候宜人,山勢天成,感於此處「清新空氣任君取,境地幽雅是仙居」,於是將原名「見晴農場」改為「清境農場」,清境農場之名因而沿傳至今。

       清境農場佔地面積378公頃,海拔1700~2100公尺,溫帶水果與高泠蔬果的種植,一直是清境農場主要的經濟活動。近年來為了因應市場需求,更是轉為種植收入較佳的高經濟作物,如茶樹及高級花卉的栽培,由於氣候四季如春,長年雲霧籠罩、土質適合、排水良好,非常適合茶樹及花卉的成長。清境農場的年均溫度為攝氏十六度,年雨量在一千到二千公厘,此地每年盛產的水果以水蜜桃、梨、蘋果、加州李、奇異果為主。

       清境農場除了擁有豐富的特產外,其自然景觀更得天獨厚,具有歐風的青青草原,綠草如茵,牛羊閒遊其中,逢陰雨天氣,常可見雲海翻騰,猶如騰雲駕霧一般,此外有坐落場本部下方之思源地(現為清境小瑞士花園)池畔綠草如絨,垂柳環湖楓紅倒映,加上落雨松步道,涼亭相伴,彷若人間仙境。旅客駐足休憩的國民賓館,獨特的格局,親切的服務,中西合壁的裝飾,配以週邊宛若國畫境界之靈山之美,可謂天人之傑作,充份享受懷抱大自然的感受。

    目前清境農場為了因應整個休閒旅遊週休二日計劃,積極利用其青青草原的紐西蘭風味,推出剪羊毛秀及體能鍛練營,以吸引群眾入園參觀,徹底享受到大自然遊玩的樂趣,在假日及空閒時節,不妨放下手邊的工作,一同來清境農場體驗這素有「霧上桃源」之稱的旅遊勝地。(文/蘇愛婷 2002.6.15)

 資料來源:清境旅遊資訊網 http://www.cingjing.com.tw

(版權所有;歡迎轉載推廣,但請註明出處,並嚴禁作任何商業用途使用!)

1910499
Today
Yesterday
This Week
Last Week
This Month
Last Month
All days
433
817
1912
5407
15526
27155
1910499

Forecast Today
1272

36.16%
4.20%
53.84%
2.10%
3.23%
0.48%
Online (20 minutes ago):11

Your IP:35.168.113.41

清境旅遊資訊網 www.cingjing.com.tw

前往頁首